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举办

  12月16日,由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团委联合主办的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对参展项目进行指导。活动吸引了学校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学院教师和5000余名学生到场观摩。


吕卫东观摩指导学生作品

  本次成果展示活动以“横向延展、纵向深入、强化交流”为理念,按照“项目训练、竞赛提升、落地实践”的逻辑轴线,以展板形式系统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挑战杯”竞赛、“互联网+”大赛、各类学科竞赛等活动,将本届创新创业论坛评选出的112项优秀作品、近三年来获得省级以上奖励的50个创新创业项目和学校创业园在孵的12家企业进行展示,把参展项目资料上传至云端并生成二维码,便于学生后期查阅,让成果展永不落幕。同时还为各参展团队制作了“招聘简章”,鼓励吸纳新生参与项目。

  活动现场还集中展示了我校40余个学术科技类社团,引导鼓励学生以学科特色鲜明的社团为依托,开展自主学习探索。园艺学院“意安”苹果文化研究社、食品学院食品安全与健康促进会、机电学院机器人爱好者之家等社团以丰富的展品、有趣的互动吸引了大量学生驻足交流。

  颁奖大会上,吕卫东梳理了学校合校以来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校“搭架构、建平台、强实践、促发展”的多维创新创业工作格局,用近年来我校在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勉励同学们坚定信心、深度参与,并提出三点期望:把创新创业实践作为“德育大平台”,认识国情社情,矢志艰苦奋斗;把创新创业实践作为“智育大平台”,增强学科认知,立足专业创新创造;把创新创业实践作为“美育大平台”,培养感性认知和美好品格,铸就强大的精神力量。


吕卫东为优秀指导教师代表颁奖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