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在全国生态文明信息化教学成果遴选中喜获佳绩

  近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院校教材建设办公室、中国林业教育学会主办,中国林业出版社、北京林业大学等承办的全国生态文明信息化教学成果遴选工作总结大会在京举行。我校资环学院王健教授团队的《土壤侵蚀原理》课程获得B类成果奖,刘增文教授团队的《生态学》课程获得C类成果奖。教务处有关负责人与王健教授受邀参会并做大会成果展示报告。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区的124所院校400多门课程报名参加了遴选。遴选工作设高等教育组和职业教育组。每组分别设有公共基础课、通识课和专业课信息化教学三类。遴选工作共有报名、资质审核、教学成果提交、初选(网络遴选)和终选(现场遴选)等环节,教学成果进入终选环节的,将邀请教师赴京参加现场遴选及遴选工作总结大会。汇报人提交35分钟教学视频,并由成果主持人讲解教学设计思路和教学成果等内容,限时10分钟。一批高水平、高质量的信息化教学成果脱颖而出。根据网络初选和现场终选情况综合评审,共有四类267门课程成果入围,其中A类成果23项,B类成果40项,C类成果71项,D类成果133项。

  全国生态文明信息化教学成果遴选工作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院校教材建设办公室、中国林业教育学会组织开展的一项旨在切实以生态文明教育、教育信息化为契机推动教学改革和课程改革,提升高等院校广大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高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推动生态文明教育融入专业教学,推进数字化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同时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学科和重点专业建设、全国林业教学名师遴选和共建院校提供有力支撑的工作。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