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召开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


学校举行社科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

  12月20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代表大会在交流中心104会议室召开。陕西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建树,陕西省社科联办公室副主任翟金荣,我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祖书及教师代表近70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韦革宏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李兴旺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向校社科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校社科联的建设和发展提出明确意见,希望我校社科联组织在省社科联的指导和校党委的领导下,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拓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新空间,为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积极搭建良好的合作发展平台,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为学校、陕西省乃至全国的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陕西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建树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介绍社科联筹备情况

  吕卫东作了校社科联筹备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王倩等33位同志当选我校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郭建树代表省社科联对我校社科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分析了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现状、问题及规划,并对我校哲学社会科学以及社科联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坚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正确方向;二要加强学术研究和合作交流,理论联系实际,解决社会经济中实际问题;三要发挥好社科联的纽带桥梁作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及陕西省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随后召开了校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校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吕卫东当选主席,朱宏斌、赵敏娟、樊志民、霍学喜当选副主席,张爱国当选为秘书长,石宝峰、赵晓峰、郭洪水当选为副秘书长。吕卫东指出,一要明确目标,找准定位,发挥职能,引领全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主动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服务;三是增强使命、勇于担当,努力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建设成为与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相适应的,具有鲜明特色、重点突出的哲学社会科学重镇。


社科联成立大会会场


参加我校社科联成立大会的来宾合影留念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