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离退休职工党委围绕服务抓党建 全力服务老同志

  谈起刚刚过去的2018年,子女不在身边、93岁高龄的高级农艺师席保贤激动地表示,多亏了支部委员朱文书,作为党员联络人,3次协助保姆将我及时送往医院,病情转危为安。这正是离退休职工党委持续开展“密切联系群众、践行亲情服务”主题实践活动的生动案例。

  2018年,离退休职工党委始终坚持“围绕服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服务”的工作理念,以“基层党建质量提升”为主线,把亲情服务融入党建工作全过程,全力服务老同志,积极引导他们为党的事业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增添正能量。

  离退休职工党委通过开展“结对帮扶”亲情服务活动,对11名孤寡老人、87名独居老人和224名空巢老人开展一对一帮扶;585名老同志开展邻里互助。通过开展党员联系群众活动,每名党员联系2-3名离退休职工,每月联系两次,主动提供上门服务,南校区83岁老党员蒋尽才送学上门,将《十九大应知应会知识竞赛试题》送到退休职工曲娜家里,让她深受感动,曲娜认真答题,还专门到党委为蒋老师的送学上门点赞。

  针对西农校区老年人占社区总人口数23%的实际,离退休工作处联合杨陵区民政局,2018年6月试点建立了“瑞泉西农校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老同志提供全方位的养老服务,截止2018年年底,接待入住老人800余人次,供餐3600 人次,助医2600人次。免费为62户90岁以上离退休职工家庭安装无障碍设施126件(套),走访慰问老同志1100余人次,发放困难资助50余万元。

  在全力服务老同志的同时,离退休职工党委通过抓理论学习、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应知应会知识竞赛”、开展“送党章、学党章”送学上门、开设读书班等活动,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思想根基。深入推进以“讲西农故事、忆奋斗历程、赞改革成就、助中国梦圆”为主题增添正能量系列活动,离退休职工5000多人次参加庆祝老年节大会、才艺展示等10多项活动,560人参加老年大学8个专业学习。评选出各类正能量之星150名。2篇征文获陕西省委老干部局“抒发改革情、共筑中国梦”主题征文二等奖,党委获优秀组织奖。组建老教授报告团,8位老领导、老教授为14个学院(系)3100名新生做入学教育报告15场次。成立老科协,30多位老专家、教授赴富平、商南等开展培训34场,培训农民2800多人次。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