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4人入选陕西省高校第二批“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

  日前,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第二批“陕西省高校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评选结果,我校农学院陈亮、植保学院冯浩、机电学院傅隆生和经管学院阮俊虎4人榜上有名,每人将获得5万元生活资助。

  陈亮,1984年出生。本科毕业于河南农业大学,硕士、博士毕业于我校,2014年留校任教。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研究方向为小麦新型矮秆基因对株高等重要农艺性状的效应及其调控株型性状形成的分子基础。搜集、整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已知的小麦矮秆种质、对其进行系统分类,开发了实用性分子标记,并明确了各矮秆基因在我国小麦育种中的应用价值,创制了一批综合性状优良的中间材料,为矮秆基因在小麦抗倒伏及株型设计育种等方面的利用奠定了基础。先后在Field Crop Research、Journal of Integrative Plant Biology 、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TOP期刊3篇。  

  冯浩,1985年出生,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2014年在我校获农学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研究方向为苹果主要病害综合防控的应用基础和技术研发,揭示了苹果miRNAs调控寄主响应腐烂病菌侵染的作用机理;首次证实丝状真菌苹果树腐烂病菌存在RNAi通路,并明确了该通路关键基因的生物学功能;揭示了milRNAs调控苹果树腐烂病菌致病的分子机理;研发集成了苹果树腐烂病、轮纹病、褐斑病“三病两防”高效轻简化防控技术。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8)、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自然基金等科研项目11项,发表科研论文4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BBA-Gene Regulatory Mechanism, Molecular Plant Pathology, Fungal Biology & Chemistry等期刊发表SCI论文16篇,累计影响因子45以上。一篇论文入选全球3%ESI高被引论文,研究成果被Plant Cell、Plant Physiology等杂志论文引用200余次。

  傅隆生,1984年出生。2006和2009年于中国农业大学获工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12年获日本北海道大学农学博士学位,同年6月就职于我校机电学院。研究方向为果蔬全程自动化生产,研究成果包括猕猴桃采摘机器人、猕猴桃智能分选线、基于智能手机的猕猴桃测产软件、果实振动收获系统等。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Computers and Electronics in Agriculture等期刊发表SCI/EI论文13篇,以第一发明人获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多项,参编教材2部。

  阮俊虎,1983年出生,副教授。2015年在大连理工大学获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曾获陕西省高校青年杰出人才、香江学者、教育部学术新人等荣誉称号。研究方向为涉农电子商务与物流优化设计、移动支付与互联网金融、跨境电商与现代国际贸易、农业大数据与物联网。已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IEEE Communications Magazine、Information Science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管理科学学报等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包括SSCI/SCI检索论文20余篇,1篇ESI热点论文(0.1%)和2篇ESI高被引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10余项科研项目。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