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看望黄丽丽教授

  “谢谢黄老师和团队为学校争得了这么大的荣誉!”1月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专程到植保学院看望黄丽丽教授,祝贺黄丽丽教授及其团队荣获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李兴旺向黄丽丽教授表示祝贺

  交谈中,李兴旺指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是黄丽丽教授几十年如一日在科研和教学一线辛勤耕耘,将科研、教学、管理工作融会贯通、优势互补的结果。

  他表示,此次成果的取得有三点经验值得总结。第一,科学研究要服务国家战略、区域经济和主导产业,要把文章写在大地上。第二,科研团队的负责人要能以包容的心态与其他学校、企业科研工作者进行团结协作,并能将各个层面的优势发挥出来,把各方面的利益处理好,从而促成长久有效的合作,不断的产出服务国家的成果。第三,成果的背后也有学院党政组织、科研院等部门通力协作,发挥了有效的组织作用。

  最后,李兴旺希望学校广大科教工作者能够学习黄丽丽教授团结协作的精神和包容开放的胸襟,有效组织各方面力量,找准目标,增强信心,为国家和学校产出更多优秀成果。


李兴旺看望黄丽丽教授科研团队成员


李兴旺了解黄丽丽教授团队科研工作开展情况

  期间,李兴旺还参观了黄丽丽教授实验室,看望慰问了团队师生。校党委常委、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韦革宏,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孙马一同看望。

编辑:王学锋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