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走基层 助脱贫】(78)调研中药材产业发展 助力镇巴脱贫攻坚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为实现镇巴县产业发展从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无缝对接,8月22日到8月28日,人文社会发展学院袁君刚副教授及研究生助力团成员一行9人赴镇巴县就“镇巴中药材产业发展”开展了为期7天的调研。

图片 2_副本.png

调研期间,调研人员紧紧围绕产业发展这个核心问题,就企业运营状况、企业与农户合作方式、合作社带贫模式等问题先后访谈了6个中药材公司和2个中药材合作社。此外还对部分在企业中务工的农户就务工状况等进行了详尽访谈。期间,全体成员多次讨论交流调研中发现的新问题,不断调整调研内容、完善调研方法,并在每天晚上对当天的访谈资料进行梳理。

图片 3_副本.png

调研团队还走访了镇巴县科技进步促进中心,了解镇巴县中药产业发展整体情况,并召开调研交流总结会。会上,袁君刚副教授从产业发展阶段定位、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对接、产业经营模式等方面对调研情况进行了总结。中心主任高显超对调研团队关心镇巴县产业发展表示感谢,并就镇巴县中药材产业发展精深加工欠缺、中药材市场供求信息掌握不足、中药材企业升级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希望校地合作的平台上,与团队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助力镇巴产业发展。

调研团队成员表示,将继续完成资料整理与调研报告撰写工作,制定出相应的对策,为镇巴县产业发展贡献西农力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