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选调生选拔培养工作成效显著

  选拔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为各级党政机关储备后备力量,补充高素质人才,是党中央着眼干部队伍长远发展实施的一项战略举措。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选调生选拔培养工作,积极为各级机关推荐优秀毕业生,特别是为陕西省推荐选调生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省委组织部的充分肯定。

  选调生录取数量逐年增加。陕西省面向我校定向招录选调生的推荐名额由2017年的30人增加到2019年的110人,报名人数从2017年的232人增长到2019年的432人,录取人数逐年增加。特别是2019年,我校共有69名毕业生已经通过陕西省组织的笔试面试考核,较2017年增加59名,录取人数实现了新的突破,录取比例和录取人数均位列陕西省高校前列。

  选调生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校根据新时期国家发展战略需求,立足学科特色,重视人才早期发现和过程培养,重点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持续贡献西农智慧,通过打造硕博士“科技镇长团”、秦岭青年使者、大学生村主任助理、田园使者等实践育人品牌,让更多青年学子走出校园,走入基层,在实践中成长、在基层锻炼中成才,着力培养和发现更多新时代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人才队伍。

  选调生建功立业受到好评。学校输送的选调生以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和决心,秉承“诚朴勇毅”校训,迅速熟悉基层、倾情融入基层,主动作为,发挥才干,扎实工作,在陕西追赶超越中摔打磨练、成长进步,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为陕西干部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也赢得了陕西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1月30日,陕西省委组织部专门向学校发来感谢信,对学校向陕西输送的一批又一批高素质选调生表示感谢。

  根据规划,学校将以培养党和国家事业需要的“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的优秀党政人才为目标,进一步加大选调生的选拔、培养、储备和跟踪帮扶力度,为各级党政机关培养更多的优秀毕业生。

编辑:王学锋

终审: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