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吴普特:青年人才是学校未来发展的重要力量

  2月21日上午,我校青年人才代表座谈会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举行,校长吴普特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校长马建华、冷畅俭参加座谈会。  

  吴普特在讲话中表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事业的希望,青年人才也是学校未来发展的重要力量。在代表学校对青年人才为学校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后,他指出,学校非常重视青年人才的成长和发展,已经建立了比较完备的青年人才成长系列支持计划体系。学校下一步将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精准引进、精准培育、引育并重、做强学科”的人才队伍建设思路,不断营造良好的人才环境,健全完备的人才发展机制。吴普特强调,未来农业对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重点还是要做好顶天、立地和国际化三项工作,要强化基础研究和前沿学科的交叉融合,进而形成新农科,产生学科新的生产力,支撑未来农业的发展。

  国家“四青”人才,学校“青年英才培育计划”卓越人才,近两年发表A刊论文的优秀青年人才代表先后围绕各自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突破点,对学校加强基础性、创新性、交叉性研究工作和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出谋划策。

  最后,吴普特对青年人才积极地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同时,他希望,青年人才要选准研究方向、坚定目标、潜心治学,进一步重视团队建设,建功立业新时代,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学校也将进一步为青年人才的成长和发展创造条件,相信在以青年人才为代表的教职工的努力奋斗下,学校一定能爬坡过坎,开创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发展新局面。

  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事处、党委人才工作部、研究生院、发展改革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