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致公党总支赴商洛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助力产业振兴”主题考察活动

7月27日至29日,学校致公党总支在主委黄丽丽教授带领下,一行8人赴商洛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助力产业振兴”主题考察活动。黄丽丽一行先后赴商洛市镇安县苏维埃政府旧址、柞水县绿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冷水鱼养殖基地和柞水县营盘镇两河村木耳种植基地参观学习、考察调研。

在苏维埃政府旧址纪念馆,树坪村支部书记向大家讲述了镇安县苏维埃政府成立的历史背景,以及镇安县人民奋不顾身支援前线,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历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革命先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优势,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在冷水鱼养殖基地,我校在基地实习的博士研究生朱超为考察组详细汇报了基地情况。考察组的董武子教授团队长期与冷水鱼养殖基地合作,开展了多鳞白甲鱼的繁育工作,取得了多项技术突破,获得多鳞白甲鱼子二代鱼苗近20万尾,成功放流26000多尾,在产业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较大的成绩。在得知养殖基地鲟鱼存在销售问题后,大家一致表示将努力为企业的优质鲟鱼拓展销售渠道,为渔业产品深加工提供可行性方案。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同时对曾经为陕西省深度贫困县深度贫困乡之一的柞水县营盘镇两河村巩固脱贫攻坚情况进行调研,考察组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来到柞水县营盘镇两河村木耳种植基地,村党支部向考察组详细介绍了全村的木耳产业发展情况,并与基地负责人就废菌棒综合利用,木耳产品的深加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参观结束后,大家备受鼓舞,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意义深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革命先辈优良传统,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胸怀“国之大者”,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履职尽责,为推进乡村振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王婷

终审:李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