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第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3月13日下午,学校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第四次全委(扩大)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养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养福为先进单位颁奖

  会议以“指导思想、根本原则、发展道路、政治责任、时代主题、基本职责、前进动力、重要保障”等八个“关键词”为视角集体深入学习了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表彰奖励了2018年度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工会负责人向会议报告了2018年工会工作,提出了2019年工作设想,对学校三届三次教代会收集的代表意见建议处理情况进行了说明。 

  徐养福着重从五个方面对2019年工会工作进行了强调。第一,加强工会政治建设,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各级工会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主动把工会工作放到学校大局中去思考、去把握、去推动,加大对职工的政治动员、政治引领、政治教育工作力度,把广大职工凝聚在党的周围,汇聚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正能量,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埋头苦干,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第二,不断完善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机制,逐步形成“制度落实、机制完善、渠道畅通”的民主管理工作格局。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校、院两级教代会制度, 畅通参与渠道,丰富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的路径和形式,拓展校务、院务公开的途径和手段,充实校务、院务公开的内容,充分调动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主动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第三,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要及时传达宣传和贯彻校党委的决策,及时反馈教职工的意见建议和情绪,协助党委和行政解决好职工普遍关心的岗位聘任、职称晋级、考核评优和有关福利待遇等问题,引导职工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正确运用民主权利。第四,不断完善教职工服务体系,关心职工疾苦,真情实意服务职工群众。各级工会干部要主动深入基层与职工群众谈心沟通,了解职工的思想生活状况,收集、反映职工的意愿和要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通过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大病帮扶、办好法定节日职工福利等推动工会工作向纵深发展。第五,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合校暨科教体制改革20年,各部门工会要借这个契机,通过开展系列文体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弘扬西农精神,提升广大职工的精气神,引导职工把文化育人体现在各个环节。

  徐养福指出,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各级工会干部一定要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实质,全面系统地理解和掌握大会精神,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提高工作能力,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发挥工会在学校的独特作用,推进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各部门工会主席、校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