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新华社总社内参部记者来我校调研“一带一路”建设

  第二届“一带一路”峰会前夕及期间,《春天的种子》《筷子:“一带一路”的奇妙礼物》《“杨凌密码”释放红利:沿着丝路去“种地”》等多篇反映我校 “一带一路”建设成果的深度报道和视频新闻在新华社客户端刊发,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力,5月15日,新华社总社内参编辑部副主任王颖带队一行5人专程来我校调研“一带一路”建设情况。副校长罗军、农学院院长单卫星、我校非洲研究中心主任海江波接受采访。

  采访中,罗军介绍了学校“一带一路”建设的基本情况,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联盟的运行情况,以及在“一带一路”合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罗军表示,目前我校与哈萨克斯坦的合作最全面、最深入,在人才培养和示范园区建设方面都形成了比较成熟的模式和经验,下一步将辐射周边国家,继续走稳走深做实。

  单卫星就人才培养、资源互补、深度合作与创新研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分析,他提出国际合作要科教先行,并建议建立国家级“一带一路”农业科研平台,更有效地、深层次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海江波结合自己十多年对非洲的研究和对当地农业生产及文化的深入了解,提出我们要加强对国际组织的了解,鼓励年青人去非洲了解非洲的真实情况,有效地促进国际农业合作与交流,真正实现共赢。

  来校期间,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祖书给新华社记者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及发展成就,并邀请记者参观校史馆、农业历史博物馆、昆虫馆,加深对我校了解,为调研工作提供更多素材和灵感。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