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汇聚校友力量,共促创新创业

  5月18日,由我校创业学院和校友会联合主办的葡萄酒学院第二届校友创新创业论坛在北绣山北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创业学院院长吕卫东出席论坛并讲话。

  葡萄酒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主持论坛开幕式。葡萄酒学院院长房玉林与莱恩(上海)葡萄酒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澳大利亚兰尼斯特集团代表吴宇铨签订了“教育发展基金”捐赠协议。大会向新疆农业大学葡萄与葡萄酒学院副院长杨兴元、内蒙古阳光田宇葡萄酿酒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建清颁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客座教授聘书;向茅台葡萄酒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范雪梅等11人颁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业导师聘书;向小木屋(北京)品牌推广有限公司创始人徐海涛等8人颁发葡萄酒学院创业导师聘书。


签订“教育发展基金”捐赠协议


吕卫东向校友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吕卫东在讲话中对葡萄酒学院通过校友创业论坛促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中所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希望通过葡萄酒学院第二届校友创新创业论坛的举办,让创新创业的“种子”在更多青年学子心中生根发芽,并希望各位校友继续关注、关心葡萄酒学院和学校发展,搭建平台,提供资源,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人才培养作出更多贡献。

  在开幕式后的创业论坛上,知酒工作室创始人郭明浩、新疆农业大学葡萄与葡萄酒学院副院长杨兴元,澳大利亚澳斯雅酒业CEO王渊,内蒙古阳光田宇葡萄酿酒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建清,德州奥德曼葡萄酒庄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义,茅台葡萄酒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范雪梅,上海阅蒲实业有限公司创始股东刘震,酩悦轩尼诗夏桐(宁夏)酒庄有限公司总经理苏龙,福建省华汇酩通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灿辉,品加系统集成(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宗达,宁夏西鸽酒庄有限公司酿酒师廖祖宋,重庆云酒佰酿电子商务公司联合创始人侯明,小木屋(北京)品牌推广有限公司创始人徐海涛,广州华泽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华,南非天阶庄园大中华区销售总监叶野昆等15位优秀校友先后作主题报告,分享了他们创业之路的经历、成就、感受和感悟,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教诲和培养之情的感谢,以及报效社会、回馈母校的情怀。

  19日上午,在葡萄酒学院615会议室召开了以“凝聚校友力量,共谋学院发展”为主题的座谈会。房玉林全面总结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斐然成就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副院长刘旭汇报了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方案。参会校友献言建策,与教职工们深入讨论人才培养、一流专业建设、学院未来发展方向等内容,并表示愿意大力支持学院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自1985年“葡萄栽培与酿酒”专业开设、1994年葡萄酒学院建院至今,已培养硕、博士研究生360余名、本专科学生3000余名、相关技术人员1万余名。34年来葡萄酒学院校友遍及我国葡萄酒产区,为我国葡萄酒产业培养了大量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员。目前全国葡萄酒公司、酒庄的技术骨干和技术管理人员90%毕业于我校葡萄酒学院,这些校友毕业后很多已成为行业的精英和代表,为我国葡萄酒产业和产区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