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老科协智能手机基本技能培训班开学

  5月20日,由我校老科学技术教育工作者协会和离退休工作处共同举办的智能手机基本技能培训班在北校区离退休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开班,70名校老科协会员和离退休科教工作者前来参加为期一周15学时的培训。随后,农科院校区、林学院校区将相继开班。

  智能手机培训班是校老科协为适应我国信息化、智能化时代对老科协会员和离退休科教工作者提出的新要求,旨在让学员掌握智能手机使用的基本技能,享受网络时代带来的精彩与便捷,丰富晚年生活,更好服务社会,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提升培训效果,老科协高度重视,做到五落实。一是组织领导落实:老科协成立了由会长杨景昆、副会长兼秘书长石民友为正、副组长的六人智能手机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各司其职,通力合作,使培训工作建立在可靠的组织保证上。二是培训方案落实:制定了切合实际的培训方案,对培训对象、培训时间、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师资遴选、保障措施、教材编写、培训方法等提出明确要求。三是培训内容落实:确定了培训内容主要是微信使用、滴滴打车的使用、12306火车订票的使用、火山小视频使用、支付宝的使用、使用美团点外卖、农科城卡的使用、购买机票、使用美团订酒店、电讯诈骗辨别等智能手机基本技能。四是师资配置落实:从信息学院遴选了13名专业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表达能力强、善于沟通、有耐心、有热情的师生授课。五是教材建设落实:组织编写了一套切合实际、通俗易懂、图文并茂、实用性强的新教材,免费赠送学员。 


学员聚精会神听课

  培训吸引了老同志的热情参与,报名火爆。原计划招收学员60名学员,结果不到三天,报名参班学习的离退休老同志多达180余名,其中,年逾古稀、耄耋之年的就有60多人,年己88岁高龄的离休老专家邢舜华副教授也兴高采烈地迈进了智能手机培训班的学堂。学员学习热情特别高涨,在21日西农北校区开班首堂课上,按计划下午2点40分上课,2点多钟课堂已座无虚席,70名学员一个个手拿智能手机,焦急等待着老师开讲。

  本次教学方法突出老年人特点,以实践为主,小班上课,灵活多样。培训班采取分组培训指导与上门指导相结合形式进行。每10人编成一个小组,配一名老师指导。每一项技能,老师通过投影向学员一步一步演示,学员在老师的指导下反复操作练习。学员之间互帮互学,形成了不让一个人掉队的良好学习风氛围。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