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陕西高校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我校

  5月22日,“承担时代重任 谱写青春华章”2019年陕西高校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分享会在我校举行。各团组织负责人和学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分享会。

  “之所以选择土壤进行学习和研究,不仅源于土壤学科的神秘,更源于他背后的精神——朴实,坚强,默默无闻却又能孕育生命。”姜义亮是我校2010届毕业生,现任西安锦华生态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坚持开展土壤改良修复技术研究推广,带领团队足迹遍布我国黄土高原、华北平原和东北平原大部分地区,成功完成多处土壤改良与修复工作,受到国家有关领导肯定。“从本科到博士,从学生到创业者,我的一生将一直与土壤为伴。土壤那朴实、坚强,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将继续激励着我为农业环保事业做出贡献!”

  西安交通大学2011届毕业生张章煌、西安石油大学2017届毕业生孙星、西安外国语大学2013届毕业生张文妮也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从不同角度,用朴素的语言生动地分享了自己从校园到社会、从书本到实践、从理想到现实的励志故事。他们有的是消防队员,有的是生产一线工人,有的是驻村基层干部,他们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四位优秀的学长学姐艰苦奋斗、执著追梦的故事给了我们很大激励,他们分享的一个个扎根基层、创新创业、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典型故事,激发我们大学生进一步弘扬奋斗精神,勇担时代重任。”人文学院大二学生张潇予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做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让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灿烂绽放。

  2011年以来,由陕西省高教工委、省教育厅和团省委联合举办的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分享会和报告会,先后遴选出在不同岗位上做出突出成绩的126名优秀大学毕业生,走进40余所院校,举办了80余场报告会和访谈分享活动。活动启动以来,我校毕业生詹辉、张磊、沈道银、谭涛涛、张龙、朱铭强、韩改苗、姜义亮连续8年入选陕西省建功立业事迹报告团,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施展才华的奉献情怀。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