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吴普特强调:完善内控体系 扎实制度篱笆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完善学校内部治理,防范控制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重要风险,保证学校经济活动合法合规、资产安全和使用有效、财务信息真实完整,提高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益,5月23日,吴普特校长主持召开了学校内部控制建设专题会议。副校长马建华、冷畅俭、郑英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内部控制建设牵头单位及配合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吴普特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冷畅俭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审计发现主要问题通报》《教育部直属高校主要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重要风险提示清单》等文件精神。会议听取了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汇报、主要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重要风险和教育部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的报告;审议了关于成立学校内部控制工作领导小组的报告及2019年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安排等。

  吴普特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内部控制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扎实制度篱笆;内部控制评价工作牵头单位要对照教育部通报的高校经济责任审计问题和学校内部控制评价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细化学校业务流程中存在的安全风险点,按照“系统推进、突出重点”的思路,分类分部门列举年度整改清单,设立年度建设目标和任务;内部控制建设牵头单位要按照风险评价结果和整改清单,下达年度内控建设工作任务,确保整改任务落实落地。吴普特强调,“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学校要不断完善内部控制制度体系,加强监督检查与追责问责,加强内部控制政策的宣传与贯彻。


会议现场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