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博恩碳基生态农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李兴旺书记和熊新翔董事长为博恩碳基生态农业研究院揭牌

  5月24日,由我校与重庆博恩集团联合成立的碳基生态农业研究院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揭牌成立,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仪式并讲话。

  签约仪式上,李兴旺与重庆市博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熊新翔为研究院揭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主持签约仪式。校党委常委、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韦革宏与重庆酷熊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叶光忠签订合作协议。资环学院副院长李志教授介绍了我校碳基生态研究院的筹备过程。


韦革宏与叶光忠代表双方签订联合成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恩碳基生态农业研究院协议


王吉成与叶光忠签订博恩奖学金捐赠协议

  博恩集团在出资3000万元与我校联合共建碳基农业研究院的基础上,还为我校捐赠100万元设立“博恩奖学金”,自2019-2023年每年捐赠20万,每年奖励资环学院、园艺学院、植保学院品学兼优的本科生40名,每人奖励5000元。李兴旺代表学校向熊新翔颁发了捐赠证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吉成与叶光忠签订奖学金捐赠协议。


重庆市博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熊新翔讲话

  熊新翔表示,集团将不遗余力与学校加强合作,未来在碳基营养肥项目上投入更多经费,保证产业发展,共同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恩碳基生态农业研究院打造成世界级的研究院,让优秀的科研成果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李兴旺指出,重庆博恩集团作为一家跨领域集团性高科技企业,此次将目光投向生态农业研发,投入3000万建设碳基生态农业研究院,是博恩集团的战略眼光和战略布局,也是对刘存寿等专家团队研究成果的充分肯定。碳基生态农业研究院的成立,将有力促进我国生态农业发展和粮食安全,对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产学研紧密结合、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标志着学校在校企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中迈出了一大步。相信通过校企协作,不断营造创新氛围浓厚、创新人才聚集的环境,加强与国内外同行专家学者的交流研讨,一定能将研究院建设成为多领域专家参与、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平台,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平台,抢占国内外生态农业研究的高地。通过一流大学与一流企业携手,培育出一流硕果。

  李兴旺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要为研究院建设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服务和保障。希望在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把研究院建成校企合作的典范、产学研一体化的标杆,促进学校和企业共赢发展,为新时期现代农业和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主持仪式


签约捐赠仪式会场


合影留念

编辑:王学锋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