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生物学综合大实习要开始啦

  5月23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场站管理中心、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校医院、宣传部等部门,相关学院及课程负责人召开2019年生物学综合实习动员会,副校长陈玉林出席会议。

  会上,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宣读了学校批复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学院委员会文件——《关于成立火地塘生物学综合实习临时党支部的决定》。通过创新党支部设置方式,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学校实践教学融合,将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有机融入到学生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课程思政育人功能,引导学生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

  教务处副处长潘瑞介绍本次生物综合实习教学的总体安排情况,希望各相关学院高度重视,召开实习动员会议,切实落实安全与教育管理主体责任。强化生态文明教育意识,按照教改新要求分课程推进约定化实践教学。在场站实习的所有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教学实习纪律,保障教学实习工作顺利开展。参与教学实习工作的学院和相关部门要层层落实师生人身安全和实习安全保障责任。并着重强调了实习期间的安全问题。

  生命学院副院长姜在民教授汇报了今年编写新教学工具书、配备新设备以及需新增补的实习工具等已全部完成的前期教学准备工作。场站管理中心副主任何雨浩汇报了火地塘试验林场有关食堂改造、宿舍楼维修、实习线路安排等一切就绪的准备工作。

  最后,陈玉林要求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做到顾全大局,统筹协调,周到细致;重视安全,防范风险,平平安安;严格落实,相互配合,取得实效;总结经验,创新改革,再出成效。


会场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