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央视《创业英雄汇》乡村振兴专场路演在我校举行

  5月23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联合主办的《创业英雄汇》乡村振兴专场杨凌站路演会在学校北绣山活动中心精彩上演。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袁鸿马、央视《创业英雄汇》栏目总制片人闫琼出席活动并讲话。

  吕卫东在讲话中表示,西农坚持面向未来农业发展的新趋势、新要求及新挑战,围绕“培养一流拔尖创新人才”宗旨,大力推进双创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超过50%的学生参与了创新创业训练,每年超过一万名学生选修创业课程、近万名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农科高校创新创业“西农模式”的影响力逐渐凸显。


央视《创业英雄汇》乡村振兴专场路演在我校举行

  袁鸿马在致辞中讲到,杨凌示范区自成立以来,积极履行国家使命,致力于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和示范推广,不断完善“区校一体,融合发展”协同创新体制机制,充分发挥西农等驻区单位的科教优势,以现代农业发展为重点,积极推进创新创业。

  闫琼在讲话中介绍到,《创业英雄汇》秉承“真创业、真投资、真价值”的宗旨,以国家级媒体的责任和力量,帮助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作为央视财经频道的明星栏目,《创业英雄汇》经过3年的深耕,在创投界已是名声斐然,汇集了柳传志、雷军、曹德旺、董明珠等重量级创业导师。截至2019年4月底,共有617位创业者登上《创业英雄汇》的舞台,其中共有484位创业者现场意向融资成功,现场累计意向融资金额约26.4亿元人民币。

  《创业英雄汇》往期参赛选手、我校土壤学专业博士、2017CCTV中国创业榜样、杨凌锦华生态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姜义亮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和登上央视舞台后企业的成长历程。

  据了解,央视《创业英雄汇》杨凌站路演会自4月启动以来,面向全社会,并从区内高校、众创空间、孵化器等创业“源头”发掘优秀创业项目。评审组成员对照评审标准,根据项目经济社会价值、创业故事、形象素质及表现力、项目团队建设等方面逐一进行评价、打分、排序后,遴选出15个优质项目参加此次路演会。


选手现场路演和嘉宾互动问答

  路演会现场,15家创业团队携带参赛项目有备而来,其中有7家是来自我校的学生创业团队,选手们要在五分钟时间内介绍、展示自己的创业项目,同时与现场评委互动问答。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紧张,优秀项目应接不暇。通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杨凌多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友耕智能种植产业链服务系统”、陕西垚森农林科技有限公司 “红色引领绿色发展——多肉植物,带领农民脱贫致富”、杨凌华翼纳米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纳米乳药物产业化” 、杨凌思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校区企深度融合打造一体化动保服务新模式”等四个优秀项目将登录央视《创业英雄汇》舞台,参赛选手将现场与顶级投资人面对面交流,并有机会获得千万投资。

  此次《创业英雄汇》路演会活动在杨凌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激发杨凌的“双创”热潮,为杨凌乃至西部的创业者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提供支持,让有梦想、有担当、有能力的青年人拥有更加广阔的平台,演绎更加精彩的创业人生。


与会嘉宾与参赛选手合影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