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承办陕西高教保卫学会会议

  5月22日至24日,由我校承办的陕西高教保卫学会换届大会暨2019年第一期干部培训会在杨凌召开。省委教育工委稳定办主任张双前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长安大学党委副书记彪晓红出席会议,来自全省63所高校的保卫处长、干部150余人参加会议。

  徐养福代表本届学会理事长单位和本次会议承办单位致欢迎辞。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经费使用报告,表决并通过了陕西高教保卫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组成人员。新一届学会理事长、长安大学保卫处处长惠利平代表第九届理事会进行了表态发言,长安大学党委副书记彪晓红代表理事长单位做了发言。

  张双前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对学会顺利换届及新一届理事会表示祝贺,对学会在凝聚人心、搭建平台、促进交流、推动研究等方面发挥的巨大作用和维护陕西高校整体稳定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并对学会下一步发展提出要求。张双前重点结合自己多年工作实践和今年稳定安全形势,分析了当前各高校面临的十个方面的风险和隐患,要求各高校要高度重视,鼓足干劲,在各高校党委的领导下,以百倍的努力做好稳定安全各项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培训会上,省国家安全厅程晓燕做了高校维护国家安全专题辅导,主要分析了当前高校维稳工作面临的主要风险,结合各高校人民防线建设情况对高校如何开展国家安全工作给出了指导性建议。省公安厅经文保总队副总队长王爱军结合当前稳定安全形势和高校发生过的一些案例,围绕维护高校政治安全做了专题辅导。

  与会代表还实地考察了我校校园安全指挥中心及技防建设情况。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