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中国工程院院士谯仕彦教授受聘我校“讲席教授”

7月18日,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104会议室举办“讲席教授”聘任仪式暨后稷大讲堂(第五讲)相关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谯仕彦教授从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手书中接过聘书,成为我校“讲席教授”。副校长马建华,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动科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聘任仪式。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李兴旺在讲话中对谯仕彦院士受聘学校“讲席教授”表示诚挚欢迎,对谯仕彦院士长期以来心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发展、支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建设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十四五”时期畜牧业发展的内外部环境将更加复杂,面对稳产保供、提质增效、绿色循环发展等多重任务,畜牧业需要加快转型升级,实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调控有效的高质量发展。

李兴旺强调,谯仕彦院士受聘学校“讲席教授”,必将为畜牧学一流学科建设增添强大动力。动科学院要全力支持谯院士开展工作,在院士指导下,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着力在畜牧业重大基础性、前沿性理论创新与产业核心关键技术方面凝练方向、凝聚力量,不断突破创新,努力为满足人民对优质肉蛋奶产品的需求提供有力科技与人才支撑。人才办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当好“后勤部”,为院士来校工作提供服务保障。


受聘我校“讲席教授”的谯仕彦院士讲话

谯仕彦院士对学校的充分信任表示感谢。他说,此次受聘,深感荣幸的同时也感到所肩负的责任和压力。将在前期合作基础上,以组建猪营养与调控创新团队为契机,为猪营养团队做好整体设计,指导猪营养团队年轻骨干做好应用型基础研究和产业服务,打造高水平科研团队;作为纽带和桥梁,协助学校现有的动物营养学科平台,扩大科研成果转化力度,助推高层次人才在本学术领域的展现度,助力人才快速成长。同时,将积极争取资源,力争十四五期间在国家级项目、国家级平台、国家级成果等方面有所进展和突破。


副校长马建华主持聘任仪式


曹军会介绍谯仕彦院士情况,姜雨主持后稷大讲堂


学校“讲席教授”聘任暨后稷大讲堂会场

聘任仪式后,谯仕彦院士作为“后稷大讲堂(第五讲)主讲嘉宾,为师生作了科研选题和科技创新的专题报告,向与会师生分享科研选题的依据和创新的源泉,以及创建猪高效低蛋白质日粮技术体系、畜禽饲料中大豆蛋白源高效利用技术等前沿研究进展。

谯仕彦院士长期从事动物营养与饲料的基础理论与技术研究,创建了猪高效低蛋白质日粮技术体系和畜禽饲料中大豆蛋白源高效利用技术,研制了新型饲用氨基酸、微生态制剂和抗菌肽15种,研发了猪无抗生素低蛋白质饲料技术,为维护我国粮食安全和食物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