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植物保护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召开

为落实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与“十四五”规划实施推进会会议精神,高质量加快推进植物保护一流学科建设,5月23日下午,植物保护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在国际交流中心召开,植物保护学科带头人康振生院士、副校长韦革宏、学校相关部门及院系负责同志,植保学院领导班子、创新团队负责人及全体教授通过线下线上参会。

康振生院士讲话_副本.jpg康振生院士讲话(靳军 摄)

韦革宏副校长讲话_副本.jpg韦革宏副校长讲话

植保学院院长胡小平围绕《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与十四五规划方案》进行了解读和工作部署。代表植保学院与17个创新团队负责人签订目标任务书,并为创新团队负责人颁发聘书。

胡小平汇报_副本.jpg胡小平汇报 (靳军 摄)

就强化植物保护一流学科建设,康振生强调解放思想,客观正确认识植物保护目前的地位,明确发展的方向,面向国家需求,关注重大病虫害的发生规律与防控关键技术,同时结合病虫害发生规律、物联网新技术、新方法找到新的防控措施与策略,让传统植物保护学科在新的形势下充满活力,通过有组织的科学研究,支持青年人发展,形成真正的团队,攻克真正的重大难题。

大会现场_副本.jpg
大会现场

对做好新一轮植物保护学科建设,韦革宏在讲话中强调要突出优势,补齐短板,加强协同,形成合力,做好植物保护、作物学、园艺学和生物学的学科交叉融合,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做出植物保护学科最大的贡献。

据悉,为做好新一轮植物保护一流学科建设,前期植保学院组织全体科教人员围绕世界植保科学前沿和我国现代农业绿色发展重大需求,充分讨论,凝炼研究方向,共遴选出17支创新研究团队。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