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习雷锋精神彰显使命担当

——致全校志愿者的倡议书

亲爱的志愿者: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我们向全校志愿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信念跟党走,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

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精神旗帜,是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是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是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是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是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传承雷锋精神,就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学习雷锋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坚定立场,时刻站稳政治立场、厚植人民情怀,以坚定的信念之力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西农好青年。

二、挺膺担当做贡献,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上?”雷锋用短暂而辉煌的青春,对这一连串的问题作出了清晰有力的回答,也为我们树立了精神路标。践行雷锋精神,就是要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胸怀“国之大者”,勇担强农兴农使命,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卓越农林人才。

三、投身志愿展风采,做雷锋精神的弘扬者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正是用一件件平凡的小事成就了不平凡的人生,感动着我们的时代。雷锋精神,人人可学;文明实践,处处可为。弘扬雷锋精神,就是要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坚持身体力行,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中,把雷锋精神广泛播撒在校园内外,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书写践行新时代雷锋故事。

校团委

校学生会

校研究生会

2023年3月5日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