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在2020年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9月25日,2020年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总决赛在西安落幕,来自全国自然资源系统37位优秀科普讲解选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博览园讲解员郭佳怡荣获大赛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200928142411_副本.jpg

本届大赛由自然资源部主办,是自然资源部成立后主办的第二届综合性科普讲解大赛。比赛自6月29日在全国正式启动以来,经各单位组织推荐、专家视频评审,最终37位选手挺进决赛。决赛由自主命题讲解和随机命题讲解两个环节组成,参赛选手首先进行自主命题讲解,随后进行随机命题讲解,最后由评委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现场打分选出获奖选手。大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 7名、三等奖 27名,另设最佳口才奖1名、最佳形象奖1名、最佳人气奖 1名、优秀组织奖13个。评委由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大学教授舒德干,原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司长姜建军,原国家海洋局科技司司长曲探宙等10名专家担任。

决赛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自然资源工作者将工作实际和自然资源保护利用结合起来,娓娓讲述山水林田湖草的美丽故事,传递“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郭佳怡凭借扎实的知识储备、优秀的讲解技巧和精彩的现场发挥,赢得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认可,以97.6的全场最高分荣获大赛一等奖。

至此,我校已有两名选手分别代表自然资源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取得参加全国2020年科普讲解大赛的入场券,一个单位同时有两名选手参加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实属不易。这也是继2018年有两名选手代表陕西省、国家林业和草原局,2019年一名选手代表陕西省参加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后再次取得优异成绩,展现了我校博览园科普讲解团队强大的综合实力。今后,园区将继续完善科普讲解人才培养和激励制度,培养一流的科普讲解工作者,为传播科学知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贡献力量。

本届大赛的举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科普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自然资源科普传播能力,加强科普人才队伍建设,诠释自然资源科学知识和技术方法,弘扬科学精神,讲好山水林田湖草故事,引导公众增强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意识。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