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到我校白水苹果试验示范站考察

  7月11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到我校白水苹果试验示范站考察,看望试验示范站师生,了解苹果新品种选育及示范推广等情况。副校长陈玉林参加考察活动。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到我校白水苹果试验示范站考察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听取试验示范站首席专家赵政阳教授工作情况介绍

  “恭喜瑞阳、瑞雪苹果新品种通过国审。”一到试验示范站,梁桂就拉着首席专家赵政阳教授的手,向他及其团队,向学校表示热烈祝贺。梁桂听取了瑞阳、瑞雪苹果新品种育种及推广情况的介绍,并到试验示范站苹果优质高效栽培技术示范展示区,详细察看了解了老果园改造、果树高接换头、农民培训等情况。

  梁桂指出,陕西是苹果大省。这次瑞阳、瑞雪苹果新品种通过国审,对陕西乃至全国苹果产业发展,对农民增收、脱贫致富意义重大。梁桂强调,苹果育种很不容易,没有西农赵政阳教授及其团队几十年的坚守与付出,就没有这次陕西省首次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苹果新品种通过国审。希望试验示范站专家们再接再厉,力争5-10年育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苹果新品种。希望省市县及学校继续支持试验示范站发展,共同做好瑞阳、瑞雪苹果新品种的推广工作,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继续做出各自应有贡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看望我校师生并合影留念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