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 为祖国农林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学校青年人才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

5月26日,学校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举行青年拔尖人才座谈会,30名青年拔尖人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副校长马建华参加会议并讲话。

学校召开青年拔尖人才座谈会_副本.jpg

党委人才工作部部长刘天军主持会议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参会青年人才一致表示,总书记的回信使人备受鼓励,生逢伟大时代是人生之幸,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用实际行动践行“国之大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不断发力,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做好表率。同时,大家围绕学校培养、引进、使用好人才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马建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意义重大,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回信不仅是对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巨大鼓舞,也是对全国留学归国青年的深切关怀。青年学者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回信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自觉对标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不断厚植家国情怀,增强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自觉追求,砥砺奋斗品格,谱写奉献人生,坚决扛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科技报国中成就奋斗人生。

马建华强调,当前国家对人才工作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全国各地都在大力推进人才工作。2021年学校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召开了学校人才工作会议,同时启动实施了新一轮人才强校战略。新的人才发展支持计划旨在鼓励大家心无旁骛做“大学问”、出“大成果”。广大青年人才的成长需要“一院一策”“一人一策”的支持,人才办要利用好“五群一院”和科研团队建设的契机,牵头组织为青年人才打造量身定制的发展方案,助力青年人才快速成长,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还通报了学校高层次人才发展支持计划实施以来相关情况,并就人才服务管理工作征求了意见。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