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纪委召开全委会议

  7月14日,校纪委全委会在交流中心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在校的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列席会议。

  陈红向委员和全体纪检干部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同志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陕西省纪委监委召开的全省高校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

  陈红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推进,“三转”不断深化,委员们要更加强化岗位意识和责任意识,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他要求,纪委委员要带头学习,践行初心使命,履行监督职责,作为基层党委书记的纪委委员要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推动责任的落实落地,利用假期,做好未巡先改,同时做好知识储备,做好下半年参加巡察工作的准备;纪检监察干部要紧盯学校管理和运行中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发力、精准监督,努力提高纪检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学校纪委要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三为主”的要求,不断健全完善制度和流程,强化执纪审查的独立性、严谨性和权威性,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努力推动新时代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就纪委最近立案调查的个别党员领导干部违纪处分问题进行了充分认真讨论,并听取了校纪委关于两名党员领导干部问责处理情况的通报。

编辑:支勇平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