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两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服务西部获团省委表彰

  近日,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办公室对2018-2019年度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李煜阳与张家玮分别荣获2019年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杰出志愿者与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李煜阳同学为我校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澄城县分队长,担任陕西省渭南市澄城县王庄镇刘家洼学校九年级学生英语、体育、心理科目教学工作。张家玮同学为我校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兼合阳县分队长,担任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坊镇中心小学四年级一班班主任,负责1个班数学、科学和四年级3个班的信息技术教学工作。两位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认真负责,深入学生家庭,了解贫困学生具体情况,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充分运用到日常教学与工作中。在做好本职教学工作之余,先后协助校团委组织参与了“第四届点亮微心愿”“第二届阳春三月,筑梦西农”活动,协助服务地团县委,组织参与团县委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献礼视频拍摄等活动。


李煜阳


张家玮

  2018-2019年度,共有1400多名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在陕服务,此次共有15名同学获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杰出志愿者称号,110名同学获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称号。

  据悉,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采取自愿报名、公开招募、定期轮换的“志愿+接力”方式,每年在全国部分重点高校中招募一定数量具备保送研究生资格、有奉献精神、身心健康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国家中西部贫困地区中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同时开展力所能及的扶贫服务。研究生支教团在促进中西部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事业发展的同时,通过支教团志愿者搭建了高校参与西部发展的桥梁,在培养知国情、讲奉献、高素质的复合型青年人才方面做出了有益探索。

编辑:张琳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