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暑期一流专业建设不放松

  盛夏晴空,骄阳似火,学校的一流专业建设工作也在暑期如火如荼的进行。


一流专业建设

  8月16日下午,学校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了国家级一流专业“双万计划”推荐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陈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部分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相关学院主管领导、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陈遇春主持。

  陈遇春对学校前一阶段一流专业建设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并对下一步建设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专业教育进行了交流讨论。

  陈玉林强调,一流专业建设是学校的一项重点工作,希望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积极应对,要切实按照“做强优势专业、做优特色专业、做实四新专业”的建设思路,对标国家战略需求,对齐学校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准确把握学校专业实际,做好下一步的专业结构调整与建设,加大力度改善专业办学条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造和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能力。

  暑假期间,教务处还组织教师积极开展2019年立项的50门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利用暑假进行视频录制,力争更多的课程在9月份上线运行。开展了2019年国家级、省级在线开放课程的遴选推荐工作,先后召开两次评审会和两次培训会,遴选推荐6门课程参评国家级课程、10门课程参加陕西省课程评审。


在线开放课程建设

  同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和申报工作也在暑期有条不紊的进行,计划申报省级项目8项。目前各项目组、技术支持公司、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工作人员全时在线,进行紧张的最终筹备,力争提前上线,按时参评。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

编辑:徐鑫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