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参加2019年全国畜牧学科高峰论坛

  8月17日至19日,副校长陈玉林教授带领动科学院相关负责同志赴哈尔滨参加了2019全国畜牧学科高峰论坛,并做了关于“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大会主题报告。

  陈玉林从高等教育发展的时代背景出发,重点就我校人才培养的改革创新与实践及面临的问题与思路举措两大方面,介绍了如何落实立德树人这一个根本任务,坚持“顶天、立地”二个建设理念,实施人才强校、国际化、信息化三大战略,履行“保障粮食安全、生态文明、人类健康和乡村振兴”四大学科使命,建成“卓越农林人才培养、引领干旱半干旱地区未来农业发展、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推‘一带一路’建设、校地深度融合发展”五个标杆,助力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

  论坛会期间,陈玉林与国务院学位办欧百钢处长及中国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吉林农业大学及扬州大学等高校主要负责人就学校“双万计划”等工作进行座谈,姚军虎教授等全程参加了上述活动。

  本次会议以“师资为基、质量为本,双一流背景下的研究生培养质量”为主题,重点围绕研究生培养质量、国际化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对建设世界一流畜牧学科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