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李兴旺参加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工作会议

  8月18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在西宁参加2019年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工作会议。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长孙友宏、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杜慧芳、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任新钢等对口支援高校的领导,青海省副省长刘涛、青海大学党委书记俞红贤出席会议。会议由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院士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2019年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工作会议

  会上,俞红贤做了对口支援工作汇报,介绍了对口支援工作的基本情况、对口支援19年来青海大学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总结了2018—2019年度对口支援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党建思政、一流学科、部省合建、医学教育等工作提出了工作请求。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代表对口支援高校表态发言,表示下一步援建工作要持续开拓创新、务实推进,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重点学科实力、服务青海省优势特色行业需求等方面凝聚力量、取得更多实效。青海省副省长刘涛向各支援高校对青海大学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青海大学珍惜机遇,积极作为,完善对口支援长效机制,在更多领域实现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各对口支援高校,以及新加入对口支援“团队”的北京化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分别发言,并分别与青海大学签订了2019—2020年度对口支援协议。

  李兴旺在讲话中总结了学校2018年对口支援青海大学所做的工作。他表示,学校自2006年开始对口支援青海大学以来,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与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竭尽所能地开展相关工作,形成了“选派干部全岗挂职、专家精准对接指导、学院部门落实推进”的工作模式,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学校要和青海大学一起,完成好对口支援工作这项重要政治任务,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服务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中加强合作,紧抓“双一流”建设、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计划等历史机遇,各扬所长、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

  会议期间,青海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亲切会见了李兴旺及其他高校领导一行。会后,对口支援高校还赴海东市考察了青海大学校外教学科研基地、青海移动高原大数据中心、众创空间“海东驿站”、青海中钛青锻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等。

编辑:王学锋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