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参加省蚕学会七届二次理事会及省蚕桑产业技术体系会议

  8月16日,陕西省蚕学会第七届二次理事会、陕西省蚕桑产业技术体系2019年工作会议在延安市子长县召开,蚕学会理事长、我校副校长钱永华教授带领团队成员苏超研究员、贾亚洲副编审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省蚕学会秘书长郭昶主持。


 

  本次会议旨在总结2018年及2019年上半年我省蚕桑产业相关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会上,蚕桑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钱永华教授总结了体系各研究组、专家大院和示范基地2019年上半年工作进展,并部署了下半年5项重点工作计划。延安市、榆林市、宝鸡市、汉中市、安康市、商洛市等市级蚕桑管理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9年上半年各市蚕桑产业发展现状,并提出存在的问题与发展建议。与会专家围绕各自承担的2019年蚕桑产业技术体系工作完成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2019年体系的工作开展方向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还参加了“陕西省蚕桑产业技术体系现代蚕桑试验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并调研考察了子长县蚕桑产业示范园区、桑枝香菇养殖基地、宋家坪千亩蚕桑产业示范基地。

  近年来,我校蚕桑研究所积极探索推动桑树生态作用及生态产业研究,开展了桑叶功能食品、桑枝叶功能饲料、果用菜用桑品种选育以及桑树水土保持和防风固沙等方面研发,分别在陕北黄土高原和毛乌素沙漠建立了生态桑试验示范基地,在国内生态桑研究方面具有一定影响。子长县栽桑养蚕历史悠久,上世纪70年代我校就在子长县建立了示范基地,也被列为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陕北生态桑综合试验站的示范基地县。子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将蚕桑作为农业特色产业重点发展,建成省内首个省级蚕桑现代农业园区,积极打造“重耳川万亩蚕桑产业带”,蚕桑产业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