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领导到火地塘林场看望暑期课程实习师生

  8月20至21日,副校长马建华一行来到我校火地塘试验林场,看望慰问暑假期间在此开展昆虫学课程实习的植保学院师生。国资处、场站管理中心负责人一同看望。


向指导教师了解昆虫学实践教学情况

  一到林场,马建华冒着零星小雨看望正在对所捕捉昆虫进行初步分类的师生们,向同学们了解了他们在林场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实习感受。植保学院副院长戴武教授向马建华汇报了学院大学生实践教学总体部署,本次秦岭实习的规模、实习安排,近年来在秦岭所采集昆虫标本呈现的变化及学院围绕昆虫学课程实习与兄弟院校开展交流情况等。火地塘林场负责人介绍了与部分农林院校就本科教学所开展合作情况。


向即将进入高海拔林区实习本科生作动员讲话

  马建华代表学校对指导教师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和林场职工对教学实习所做的保障服务工作表示感谢,对同学们利用暑期深入林区开展实习表示赞赏。他对实习的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了解、追寻周尧先生成长足迹,效仿先生为人、治学事迹,积极投身专业学习,服务国家建设;二是希望大家在做好专业课程实习的同时,走近、感知、了解秦岭,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加深对秦岭的全面认识;三是希望大家认真对待课程实习,端正态度,不断提升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四是希望大家认真思考如何以创新思维、创新方法开展课程实习。


现场考察拟置换林区

  在火地塘林场期间,马建华还对林场教学设施、学生宿舍等进行了检查,听取场站中心负责人对林场一号学生宿舍楼重建工作进展的汇报,还现场考察了我校与宁东林业局拟置换林地。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