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19年新教工岗前培训开班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学校合并组建20周年之际,来自海内外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60余位优秀毕业生齐聚西农,加入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宏伟事业,与学校同呼吸、共奋进。9月2日上午,2019年新教工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

  校长吴普特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新教工加入“西农”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吴普特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回顾了学校取得的辉煌成就,指出学校因国家战略而生、因国家战略而为、因国家战略而兴,85年来,始终不忘初心,一代代师生一直秉承“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和“诚朴勇毅”的校训,为国家粮食、生态安全和区域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校长吴普特讲话

  吴普特分析了学校建设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阐述了学校的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和建设路径,他强调学校要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顶天、立地二个方向,实施人才强校、国际化、信息化三大战略,围绕粮食安全、生态文明、人类健康、乡村振兴四大学科使命,努力争创卓越农林人才培养、引领干旱半干旱地区未来农业发展、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和校地深度融合发展五个标杆。最后他寄语新教工要认识学校、读懂学校,明白学校下一步的发展目标,找准自己的发力点,按照“立德树人,创一流”的标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努力奋斗。

  开班典礼上全体新进教职工面对国旗进行了宣誓。副校长马建华主持开班典礼,指出学校历来重视教职工队伍建设,把完善教职工教育培训体系作为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一环。希望新教工谨记誓词,秉承“诚朴勇毅”校训,传承“西农精神”,做“四有”好老师。


副校长马建华主持开班典礼

  人事处处长杨耀荣介绍了2019年师资选留情况和岗前培训总体安排。2019年新教工岗前集中培训从8月29日至9月7日,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理想信念、师德师风、校史校情、学校规章制度、教学实务等,采取主题讲座、参观学习、拓展训练等形式,由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学发展中心等部门协调组织。


人事处处长杨耀荣介绍师资选留情况和岗前培训总体安排

  “走过风雨,拥抱阳光......托起中国农业明天的太阳”开班典礼在校歌声中落下帷幕。教务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学发展中心负责同志参加岗前培训开班典礼。


吴普特与参加培训的新教工宣誓


新教工宣誓


2019年新教工岗前培训会场


学校领导与新教工合影留念

编辑:王婷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