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礼赞中华 师韵西农

我校举办首届教学文化节开幕式暨2019年教师节文艺晚会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弘扬立德树人主旋律,9月10日,以“深耕课堂、师生共进、全员育人”为主题的首届教学文化节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行,校领导李兴旺、吴普特、徐养福、吕卫东、冷畅俭、陈玉林、闫祖书出席开幕式,副校长马建华主持开幕式。


党委书记李兴旺向师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

  李兴旺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内涵深刻,既为高等农林教育发展引航指路,也是涉农高校广大师生的行动指南。他希望广大教师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铭记教书育人使命,按照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标准,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在农业科技创新中取得更多成果,为保障粮食安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培养更多新型人才;广大学生要树立兴农报国远大理想,自觉传承发扬西农精神,遵纪守法、努力学习,了解农业、热爱农业,在农村这片充满希望的田野上,让青春绽放时代光芒。


校长吴普特讲话

  吴普特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工、离退休老同志们表示诚挚问候。他强调,正是一代代教职员工的辛勤劳动、无私奉献才有了学校的今天。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内涵丰富: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涉农高校为“三农”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中国的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在科技、人才,我国农林高等教育大有可为;要求我们以立德树人为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不断做出新的科技成果,不断培养出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提出从农业农村现代化、粮食安全、提高亿万农民的生活水平和道德素质、促进山水田湖草系统治理、脱贫攻坚战、乡村全面振兴等六方面检验我们的工作效果。他指出,广大教师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把我国建成科技强国、科技大国,实现百年梦贡献西农力量,提供西农智慧,为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作出贡献。


学校教学优秀教师代表


教师代表集体宣誓


副校长马建华主持首届教学文化节开幕式暨庆祝教师节文艺晚会

  学生向黄丽丽等18优秀教师代表献花,23名教师代表集体宣誓,表示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秉承“诚朴勇毅”校训,传承“西农精神”,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立德树人崇高使命而努力奋斗!

  举办首届教学文化节,就是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部有关文件和校党委教学意见等,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在全校师生中倡导尊师重教、交流提升的氛围,弘扬立德树人主旋律,包括一场主论坛、四场分论坛、六类师生活动、百堂示范课以及教学风采展示等,时间为期两个月。



晚会节目


李兴旺、吴普特、徐养福、马建华、吕卫东、冷畅俭、陈玉林、闫祖书等领导出席首届教学文化节开幕式暨庆祝教师节文艺晚会


学校举行首届教学文化节开幕式暨庆祝教师节文艺晚会


李兴旺、吴普特等领导与演员合影留念

  开幕式结束后,举办了2019年教师节文艺晚会,文艺晚会由守初心、担使命、再出发三个篇章构成,表演唱《凤鸣高岗》将师生带到了30年代烽火连天的岁月;情景诗话剧《一麦相承》讴歌了以赵洪璋院士为代表的一代代西农人身上体现的“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器乐合奏《四季•西农》让大家走进历史悠久的生态学府,感受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的美好;舞蹈《丝路霓裳》展现了世界各国人民是一个命运共同体,西农更是一个国际化的大家庭;歌曲《美好向往》、音诗画《再一次出发》展示了合校二十年师生凝心聚力、坚守服务“三农”的初心,砥砺奋进,不断前行,为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共奋进的豪情。晚会在嘹亮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歌》中结束。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