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坚持三个“立足” 服务招聘单位

  我校就业服务坚持国家战略需求、社会需求和毕业生职业发展需求高度契合的原则,在促进2020届毕业生充分就业和满意就业的基础上,争取实现毕业生的科学输送、合理输送、重点输送,使人才培养和就业服务有效增值。截至目前,我校9月份共计邀请22个省市的229家单位来校招聘毕业生。来校单位涵盖中水、中铁、中建、中电建、中国重汽、正邦集团、东软集团、华福证券、新东方教育、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中国石油大学、新疆农业大学等央企、行业龙头企业和部分高校。

  立足国家战略要求,主动拓展和深挖就业市场。学校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做好就业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主动对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人才需求,围绕“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引导毕业生到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就业。相关单位利用暑假分组赴北京、武汉、上海、大连、长沙、青岛、深圳、杭州、贵州、青海等地对接地方组织人事部门,走访用人单位,洽谈校企合作,征集需求信息,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金九银十”招聘黄金季,针对工科招聘较早的现状,学校组织相关学院分别参加西安市人才中心、中国电建集团组团招聘合作会、宁波市校企合作洽谈会等,商谈邀请单位来校招聘事宜。

  立足市场需求特点,精准邀请单位来校招聘。一是开学前一周,提早谋划安排9月份专场招聘会和2020届毕业生就业秋季双选会邀请组织工作,并利用“云就业”平台等手段推送双选会和专场招聘预约信息。二是结合来校招聘单位特点,专门召开水建、机电、信息、理学、人文、经管、外语等院系的具体工作人员,共商招聘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研讨促进招聘成效的措施和方法。三是安排专人广泛征集西安地区招聘信息和学生赴西安参加各类招聘会意向,开通就业直通车,不定期送学生集中参加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的校园双选会,为学生抓住有效招聘时间提供贴心服务。

  立足学生求职需求,精细做好指导服务工作。一是学校不断完善招聘网络平台,每天安排专人搜集整理教育部全国中心、各省市人才中心、地方组织部门或人社部门等相关平台的有效人才需求信息,利用“西农就业”微信平台推送给毕业生。二是充分利用好网络平台,在广泛整合行业龙头企业招聘信息的同时,挖掘线上指导预约、简历投递等功能,加强线上简历精准投递和指导。三是确保用人单位来校招聘“一对一”全程服务,从前期沟通对接、招聘需求及信息发布、招聘会场预订布置,到现场招聘期间及后期服务,安排专人全方位全程对接跟进,确保就业服务有效度、有温度。

  据悉,学校2020届毕业生秋季校园双选会将于10月13日在南校区田径场举行,本次大型双选会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