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5)李兴旺召开研究生代表座谈会

来源:研工部 | 作者:方天群/文 王淑婷/图 | 发布日期:2019-10-14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教育的针对性,加强研究生精细化管理服务,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安排,10月11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召开研究生代表座谈会,深入了解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征求他们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主持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认真听取学生代表发言并讲话


学生代表发言

  座谈会上,来自农学、植保、园艺等12个学院的12名研究生代表分别发言。他们表示,建立完善的奖助学金资助体系,主动帮扶困难学生,不断改造完善基础设施等工作,提升了学生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学们在对学校研究生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表示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对加强多学科交叉培养、学术交流、心理咨询、后勤服务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兴旺与研究生代表逐一交流,仔细询问了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李兴旺指出,通过座谈会征求同学们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落实“学生为本”的理念,就是要发现问题、改进工作,创造更好的育人环境。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了问题和困难,可以随时向导师、学院和学校寻求帮助,“有困难,找组织”永远不是一句空话。相关部门、各学院也要主动深入了解学生的困难和建议,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落实导师育人责任,为学生创造安全、可靠、温暖的学习生活环境。

  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团委、就业指导中心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