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8)吴普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调研座谈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徐鑫 付文婷 | 发布日期:2019-10-15 | 阅读次数: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和校党委统筹安排,10月10日至14日,校长吴普特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协力争创“五个标杆”为主题,主持开展了5次专题调研座谈。校领导钱永华、吕卫东、冷畅俭、陈玉林、韦革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学院专家、教师、学生代表共80多人次参加调研座谈。

  在座谈中,与会人员围绕学校提出的“12345”发展构想,对照对标“双一流”建设战略规划,密切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分析研判了创建培养卓越农林人才、引领干旱半干旱地区未来农业发展、助力实施乡村振兴、助推“一带一路”建设、校地深度融合发展等“五个标杆”面临的形势,梳理剖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就达成标杆的战略目标、内涵要求、实现路径和思路举措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长吴普特主持调研座谈会并讲话

  吴普特全程认真聆听了每位与会人员的发言,专心记录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不时进行对接交流和深入探讨。

  他指出,为加快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学校在推进“双一流”建设中研究提出了“12345”发展构想: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始终坚持“顶天”“立地”两个努力方向,持续实施人才强校、国际化、信息化三大战略,切实履行好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生态文明、人类健康、乡村振兴四大学科使命,争做引领卓越农林人才培养、引领干旱半干旱地区未来农业发展、助力实施乡村振兴、助推“一带一路”建设、校地深度融合发展的“五个标杆”。

  他强调,“12345”发展构想已在全校达成共识并得到教育部领导充分肯定。特别是,创建“五个标杆”已成为我校“双一流”建设目标达成的重要抓手和核心标志,建成“五个标杆”也就基本实现了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开展此次系列专题调研,就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紧扣 “为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高水平科技支撑和高素质人才支持”这个初心使命,逐一研讨理清争创“五个标杆”的内涵要求、核心指标、实现路径和战略举措。

  他表示,除了开展此次系列座谈调研工作之外,近期还要开展针对离退休老同志和青年教师、引进人才的专题访谈,通过虚心问计师生和交流研讨,进一步凝聚共识和明确思路,最终在调研基础上再由相关部门深入预研和论证,研究提出切实有效的发展路线图和行动进程表,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爬坡过坎,迈上新的更高的台阶,取得更加卓越的办学成果。


创建卓越农林人才培养标杆调研座谈会


创建引领干旱半干旱地区未来农业发展标杆调研座谈会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