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生命科学交叉研究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生命学院 | 作者:黄海瀛 | 发布日期:2019-10-20 | 阅读次数:

  10月15日,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度生命科学交叉研究学术论坛”在理科楼E602会议室举行。校内外200余名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参加论坛。

  本次生命科学交叉研究学术论坛的举办致力于促进生物信息学、系统生物学、遗传学、植物学、分子生物学等多学科的交叉与结合,发展生命科学领域新的学科生长点,推动生命科学的发展与生物技术的创新。

  生命学院院长郁飞教授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论坛分别由马闯教授、陶士珩教授和苗震龑副教授主持。中山大学陈月琴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李林教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秦国政研究员、西交利物浦大学孟佳副教授,我校专家杨琴教授、陶士珩教授、赵天永教授、侯锡苗副教授和苗震龑副教授分别作了精彩学术报告,展示了生命科学交叉研究研究工作的最新成果与进展。报告内容涵盖非编码RNA和RNA修饰,作物非生物胁迫的抗性研究、基于大数据的玉米复杂性状的遗传解析、生物大数据的分析方法、软件和数据库等多个方面。在座的师生与报告人积极互动交流,对报告内容和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深刻认识到学科交叉在生命科学研究中的重要作用。

  会后,与会专家还与学院部分教师在理科楼D201会议室就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和生物信息学课程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研讨,在基金项目设计思路的创新性、课程内容的系统性与前沿性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