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设计类专场招聘 1500个岗位任你选

来源:园林学院 | 作者:范琼波 袁凯嘉 | 发布日期:2019-10-21 | 阅读次数:

  10月19日,由就业指导中心主办、风景园林艺术学院承办的2020届毕业生园林设计类专场招聘会在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办,来自北京、上海、广东、陕西等11个省、市的52家用人单位进校招聘,提供岗位需求1500余个。


招聘会现场

  此次专场招聘会提供岗位种类丰富,需求专业包括园林、风景园林、环境设计、城乡规划、林学类、园艺类、农学类、建筑类、水利类、水保类和机械类等30余个专业方向,涵盖本科、硕士和博士多个层次,400余名学生到场应聘,投出简历500余份。此外,专场招聘会期间,共举办单位宣讲会13场,参加宣讲学生累计达500余人次。

  园林学院连续四年承办园林设计类专场招聘会,今年的招聘会重点突出五个特点。

  领导重视程度高,动员多方力量充分准备。自7月以来,园林学院积极开展学生层面的就业意向调研,先后更新就业动态表5次,了解学生就业意向以及动态。将9月份确定为就业指导月,先后开展相关简历问诊、就业动员、经验交流等就业指导系列活动6场次,完成了全部毕业生简历问诊,做到毕业生全覆盖。此外,多次召开毕业班班主任工作会议,要求全体学工干部、班主任、导师在学生群体中深入开展就业情况调研,摸清学生就业意愿、存在的就业困难,有针对性的开展就业指导和后续跟进反馈。

  用人单位层次高,提供优质就业岗位。本次招聘会共邀请到园林设计类相关企业52家,其中陕西省内24家,省外28家,省外企业包含北京11家、上海3家、广东6家,与调研的学生就业区域目标完全吻合。参会单位中包含世界500强1家,中国500强1家,中国100强1家,行业500强6家,民企500强3家。企业类别既有设计院,也有大型设计公司、园林景观类行业龙头企业,单位层次高、公司资质过硬,为毕业生提供了优质的就业岗位。

  专业针对性强,精准服务毕业生就业。本次招聘会主要邀请园林设计类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包括绿化工程师、林业调查规划设计师、苗圃技术员等园林类岗位;主创景观设计师、助理景观设计师、室内设计培训生等设计类岗位;人力资源部管培生、分公司总经理高级助理、农业产业咨询师等其他类别岗位,岗位需求与学院学科专业完全契合,实现了专业与用人单位的精准对接。

  校友热情高,充分利用校友资源为毕业生服务。参会单位中有校友企业10家,加强了学校和企业良好互动,进一步促进了校企合作。除此之外,多名校友代表企业前来招聘,他们既是用人单位的人力面试官,更是在校学生的学长学姐,校友的优异表现拔高了企业来访量,为在校学生树立了榜样,增强了毕业生的求职信心,充分调动了就业积极性。

  学生参与度高,专场招聘会实际效果好。2020届专场招聘会覆盖面广,影响力大,不仅涵盖园林学院各专业的学生,同时也邀请我校资环、林学、水建、机电等多个学院的学生前来参加招聘会,更有来自兰州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14所高校的67位优秀毕业生来校应聘,可见其影响力大,覆盖面广。此外,其他年级非应届毕业生也参与到招聘过程中,提前了解行业情况和专业发展方向,为今后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校领导与用人单位亲切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到场指导,与招聘单位代表和现场求职学生进行亲切交流。他指出,要牢牢把握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这一特点,园林设计类专场招聘会已经连续举办四年,效果显著,专业对接精准、指导服务精准,有效促进了毕业生择业就业,帮助毕业生明确了就业方向。他强调,要将专场招聘会做成一种文化来传承,动员优秀校友带动高层次企业来校招聘以提升就业质量,形成提升就业质量反哺报考志愿率、提高生源质量的良性循环,不断提升我校办学质量。

  深圳奥雅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张颖昕女士表示:“已经连续五年来西农招聘,学校对专场招聘会很用心,对企业的对接服务很贴心,感受到了学校和学院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视。近年来,已有30多名西农学生进入奥雅工作,学生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过硬,用人单位很放心。”


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交谈

  2020届毕业生、园林161班李博同学说:“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搭建了宝贵的就业平台,让毕业生有机会接触到高层次、高质量的用人单位,机会实属难得。参会企业涵盖了设计、施工等多种岗位,让我们在求职时可以有更多的选择,让每一个想找工作的人都能实现自己的理想,这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确实是一次大福利。”

  专场招聘会志愿者、环设172班李嘉祥同学谈到:“本次专场招聘会开阔了我们的眼界,通过提前了解行业、专业的就业情况和方向,帮助我们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也提醒我们要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以适应行业的快速发展。”

  此次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了一个双向选择的平台,实现了学校和企业间的良好互动,进一步密切了校企合作,为毕业生求职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为其他年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效推进了园林学院就业工作的开展。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