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榜 21】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10-26 | 阅读次数:

  我校代表队获“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一等奖

10月15日至16日,第五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在中国农业大学隆重举行。由我校动物医学院2016级动物医学专业肖劲男、黄荟颖、经佳懿、陈锦萱等几位同学组成的参赛代表队在动物医学院赵献军院长和王秋丽副书记的带领下,与来自全国82所高等农业院校的学生同场竞技,获得大学生组一等奖。卢德章老师和麻武仁老师获得优秀辅导老师奖一等奖。

  本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瑞鹏宠物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中国兽医协会重点支持,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和瑞鹏宠物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全国82所高等农林院校约1000多名师生共同参与。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宠物行业的兴起,以及“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健康”理念的广泛认同,我国宠物诊疗行业对兽医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雄鹰杯”大赛目前已成为国内动物医学类专业在校学生及小动物临床兽医师展示自我的舞台,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同。

  本次大赛大学生组设有笔试、抢答环节和实操竞赛(无菌穿戴,外科手术缝合、打结,动物保定)三个环节,参赛的几位同学从容不迫、沉着应战、紧密配合、各司其职,顺利完成了三个项目的比赛,得到裁判们的一致认可。此次比赛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及扎实的理论知识功底,彰显了我校在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方面的优势。

  “雄鹰杯”全国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是我校教务处立项资助、组织参赛的国家级学科竞赛项目,经过校内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的比拼,最终确定由肖劲男等几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最后的全国总决赛。为在本次决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动物医学院院长赵献军教授和院长助理赵晓民副教授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参赛相关议题,临床系副主任张欣珂副教授多次参与指导选手们的手术操作和理论知识,为比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本次大赛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升动物医学专业在校大学生临床实践技能,培养创新意识强、综合能力过硬的优秀兽医人才,推动小动物医疗行业的健康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教务处 李春艳)

我校职工荣获首届“陕西最美档案人”荣誉称号

  10月21日,陕西省档案局召开首届“陕西最美档案人”表彰会,我校档案馆副馆长安聪娥同志获此殊荣。

  安聪娥从事档案工作28年来,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执着坚守。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荣获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先进模范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省档案工作者忠于职守、无私奉献、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增强档案工作者的职业自信心和荣誉感,陕西省档案局面向全省开展了首届“陕西最美档案人”评选活动,经基层单位申报、主管部门推荐、媒体公示、组委会评定等环节,从全省3761名专职档案员和3746名兼职档案员中组织评选出52名“陕西最美档案人”,号召全省广大档案工作者要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奋发有为,为陕西省档案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档案馆 李玉珂)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