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34) 340名离退休党员参观陕西省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成就展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李晓春 张华 | 发布日期:2019-10-23 | 阅读次数:

   “七十春秋非等闲,三秦大地谱新篇。汉唐辉煌曾自诩,近代凋敝亦惨然。总值跃上两万亿,绿线北推越三边。山川缘何生巨变?旗耀五星赖中坚!”南校区第二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杨文璞激动地赋诗一首,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无比热爱。10月20日和21日,离退休职工党委组织340名离退休党员赴曲江参观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陕西经济、社会建设的巨大成就及陕西对新中国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


感受陕西发展的巨大变化


陕西电视台采访老党员黄世绶

  参观成就展的离退休党员年龄最大的88岁,最小的54岁。他们有的拄着拐杖,有的互相搀扶,就是希望看看陕西发展的新成果、新成就。不同历史时期的近千幅珍贵图片和近400件实物展品真实记录了陕西70年的发展历史和成就。从几十年前的收音机、黑白电视机、老式电话机、搪瓷盆等老物件到陕汽德龙重型卡车、太阳能Wi-Fi无人机、3D打印机,陕西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科研、建设成果、制造业产品,集中展示多个“中国第一”“全球第一”。经历过困难时期和“三线”建设的老同志们边走边看,实地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勤劳质朴的陕西人民锐意进取、奋发拼搏,三秦大地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百姓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

  北校区第一党总支书记李世林表示,新中国成立时,陕西只有包括我校在内的4所大学,1977年全国录取大学生27.3万名,而2018年仅陕西省普通髙校在校大学生就达到105.48万名。充分体现了国家对高等教育的重视,只有教育水平的持续提高,才能为国家培养出更多出创新性人才,为科技创新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为学校在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宏伟蓝图作出的贡献自豪

  在经济单元农业板块,看到了我校小麦育种专家赵洪璋院士、李振声院士、王辉教授,动物胚胎工程专家张涌教授和陕西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杂交油菜之父”李殿荣研究员的事迹介绍,老同志们倍感自豪。南校区第一党总支书记赵崇耀表示,合校20年,我校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宏伟蓝图作出了应有贡献,看到70年来陕西农业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真心为西农点赞。南校区第二党总支书记高保山表示,通过参观,让我们对陕西省70年来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倍感欣慰和自豪。伟大的社会实践和历史事实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作为一名退休党员干部,一定要做到退休不退色,离岗不离党,坚决听党的话,永远跟共产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增添正能量,为陕西追赶超越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看望蒋纪芸夫妇

  成就展参观结束后,老同志们前往户县荣华清荷园养老中心参观,看望了在此居住的我校退休教师王桂兰、蒋纪芸夫妇,送去了学校的关心和大家的慰问。


离退休处组织党员参观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