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普特会见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水利与农业机械化工程大学校长一行

来源:国际处 | 作者:王晓红/文 支勇平/图 | 发布日期:2019-10-31 | 阅读次数:

  10月30日,校长吴普特在交流中心会见了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水利与农业机械化工程大学校长Uktam Umurzakov一行。国际处、推广处、水建学院、旱研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


吴普特校长与塔什干水利与农业机械化工程大学校长Uktam P.Umurzakov签订合作协议


两校领导座谈

  吴普特对Uktam Umurzakov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他表示,塔什干水利与农业机械化工程大学在水利科学和农业机械工程领域有很好的积淀。两校均致力于为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也都面临水资源短缺、生态脆弱等问题,这些相似之处为未来两校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Uktam Umurzakov对吴普特的热情接见表示感谢。他表示,塔什干水利与农业机械化工程大学近几年发展迅速,国际化与信息化水平显著提高,国家领导人也非常重视该校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合作。今年9月塔什干水利与农业机械化工程大学已加入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且两校在共建示范园方面已有了充分沟通和准备,目前正在联合申请国际合作项目。希望双方未来能在合作办学、共建孔子学院、共建联合实验室等方面有进一步的合作。

  会后,双方在交流中心二楼大厅举行了“中乌节水农业技术科技示范园建设协议”签署仪式。代表团还参观了农业推广展和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


塔什干水利与农业机械化工程大学校长一行在我校参观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