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普特:守初心 担使命 争做知农爱农时代新人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李晓春/文 支勇平/图 | 发布日期:2019-11-01 | 阅读次数:

  

  “我们的初心就是扎根西部大地,服务国家战略,我们的使命就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0月31日下午,校长吴普特以“守初心,担使命,争做知农爱农时代新人”为主题,为55名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也开启了“大国三农”思政课的序幕。思政课由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主持。

校长吴普特为学生讲授“守初心,担使命,争做知农爱农时代新人”思政课

校长吴普特与学生现场互动

  在交流中心二层东大厅布设的“扎根西部大地 服务国家战略 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专题展前,吴普特边走边讲,生动地讲述了学校历史沿革、改革发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国际合作、文化建设、亲切关怀和创建一流过程九大板块中鲜为人知的37个故事,系统梳理了学校围绕国家重大战略,为我国旱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的贡献,圆满完成国家交给的阶段性任务,实现了科教体制统筹改革探索创新发展的初衷。

   在电子屏前,吴普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重温了总书记对涉农高校的四点要求和六个方面的殷切希望。他阐述了学校进入“双一流”建设阶段后确立的“12345”的发展思路,勉励同学们主动肩负起兴农报国的使命,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伟大事业的发展当中,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提高亿万农民生活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促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吴普特联系班级、机电学院电子信息工程2018级1班夏均煜表示,这堂思政课受益匪浅,让我们深刻理解了学校因国家战略而生、因国家战略而兴、因国家战略而为的辉煌历史,倍感骄傲,更加坚定了知农爱农的信念和为强农兴农奉献力量的决心。吴普特鼓励学生们要树立远大理想,重视学业基础特别是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学习,培育创新创业意识,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知农爱农的卓越农林创新人才。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主持思政课

副校长冷畅俭以及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吕卫东表示,吴普特同志的思政课,通过生动的案例印证了学校办学初心,见证学校发展历程和肩负的使命,对于学校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并转化为滋润自己的精神食粮,做知农爱农的新时代人才。学校相关部门要以这次思政课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大国三农”课程体系,构建思政教育大格局,培养学生知农爱农责任担当。
  副校长冷畅俭,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研工部、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计财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等参加思政课学习。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