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41)校领导班子围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进行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郭晓勇/文 王学锋/图 | 发布日期:2019-11-06 | 阅读次数:

  11月5日上午,校领导班子围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学习研讨。

  李兴旺在讲话中指出,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我们党长期以来形成的优良传统,是党员规范自身言行的基本要求,是党的事业取得不断胜利的根本保障。对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他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深刻理解和全面掌握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方面必须遵守的规矩,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根本保证。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最核心的,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同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始终对党忠诚。政治忠诚是党员的政治操守和政治生命,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基石,要确保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任何时候都对党忠诚,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必须坚守的生命线。

  三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就是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四要始终不越红线坚守底线。要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讲修养、讲道德、讲诚信、讲廉耻,做到手握戒尺、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守得住清贫、经得起诱惑、管得住自己,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会上,校领导徐养福、马建华、郑英宁、陈红等班子成员作重点发言,结合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关于加强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论述等,联系实际谈感悟体会和工作思考。

  徐养福表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首要的就是铸牢思想根基、补足精神之钙,要锤炼党性修养、做思想上的清醒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做到遵章守规,自觉加强纪律教育、强化规矩纪律意识。同时要培养健康文化、发挥文化浸润滋养作用。

  马建华认为,要明确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深刻内涵,深刻认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实践要求,把有关要求落实到师德师风建设、人才引进、评奖评优等具体工作和实践中去。

  郑英宁表示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立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敢于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坚持“12345”发展思路,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

  陈红表示,在党的各项纪律中,政治纪律是打头的、管总的,牢记初心使命,必须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大局意识和战略眼光,强化担当精神,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党委各部(室)、纪委、党校、工会、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