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19年中亚国家农业管理和技术人员培训班

来源:国际处 | 作者:雷媛 | 发布日期:2019-11-08 | 阅读次数:

  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我国农业走出去,提高中亚国家农业管理水平, 10月29日至11月3日,由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中亚国家农业管理和技术人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吉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乌兹比克斯坦4个国家的8名农业官员和技术专家参加了为期12天的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中国旱区农业节水、畜产品养殖、农作物品种遗传育种等开展,学员们听取了“水资源管理”“丝绸之路中亚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思考”等课程,参观了我校旱研院、博览园等,听取了旱研院、农学院相关专家对我国农业水资源管理、丝路联盟中亚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情况的介绍。学员们对我校在水资源管理、旱区节水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扬,对我校在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吉斯坦两国建成的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表现出极大兴趣,表示未来可在品种试验、技术推广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中国与中亚国家农业科技教育发展。

  来自哈萨克斯坦农业部的迪纳拉⋅阿希莫娃说,通过培训,不仅学到了先进管理经验与技术,开拓了视野,还亲身体验到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传统文化,增进了友谊,增强了深化合作交流的信心。


培训班成员参观我校旱区节水研究院


培训班结业仪式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