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统一战线召开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来源:党委统战部 | 作者:康乐 | 发布日期:2019-11-08 | 阅读次数:

  11月7日上午,学校统一战线召开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徐养福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领导班子成员,省政协委员及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座谈会现场

  会议指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是进一步团结凝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意志、把党和国家事业推向前进的重要会议,是认真总结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国家治理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会议,是研究部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进一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奋斗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深谋远虑和宏图大略,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巩固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认真传达、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为完成当前党和国家重点任务贡献力量。要切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会议要求,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贯穿到自身建设和立德树人的实际行动中;要把握好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定位,教育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密团结在校党委周围,齐心协力,加快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步伐,培养更多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一致表示,会后要进一步组织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参政议政,凝聚广泛共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惠安堂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敏芳传达了陕西省委统战部相关文件精神。

  民盟副主委赵惠燕、九三学社副主委呼天明、民进主委李录堂、致公党主委黄丽丽、民建副主委王育才、农工党副主委李周岐、知联会副会长马永清、留联会副会长裴志超、陕西省政协委员张保军和姜志德依次做了交流发言。


部分民主党派负责人发言


统战团体负责人、省政协委员发言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