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创新训练项目Poster展示与竞赛活动举办

来源:创新学院 | 作者:白芮华 童话 马川 | 发布日期:2019-11-13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大学生科研创新活动的交流,展示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的研究成果,激发学生对科学研究的兴趣,营造浓郁的学术交流氛围,11月10日,由教务处主办、创新实验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Poster 展示与竞赛活动在右任书院文化广场举行。


第六届创新训练项目Poster展示与竞赛开幕


活动现场

  副校长韦革宏开幕式上的讲话中指出,大学教育应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通过科研训练可以激发大学生的科研兴趣,锻炼科研能力,提升科研素养。导师代表张林生教授围绕学生参与项目开展、总结凝练研究结果、科研能力提升、明确成长目标等方面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和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来自生命、食品、动科、动医、园艺、农学、葡酒等学院的15名专家教授担任评委,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等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领导参加此次交流活动并予指导。

  本次竞赛活动共有全校14个学院的87个项目参赛,经专家初评,有44个项目进入决赛。在竞赛现场,参赛同学将研究进展、现阶段的研究成果进行梳理,以图文并茂的学术海报形式进行集中展示。在展示交流过程中,项目组成员围绕项目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取得成果以及特色之处进行了细致讲解。竞赛现场吸引了全校各个年级的学生观摩,观展学生积极提问,面对面互相交流,活动场面热烈,气氛活跃,激发了学生对相关领域科学研究的兴趣,营造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


评审老师听取学生汇报讲解

  在两个多小时的交流活动中,评委们认真听取参赛选手的研究思路、研究成果,与学生就研究内容和方法展开了学术探讨,对取得的成果予以了肯定和鼓励,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评委老师认为,本次poster展的质量较以往几届的作品有了更大的进步,同学们所呈现的作品创新性强、思路明确。而且,参赛选手的讲解流畅,表达清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参赛选手马雨晴表示:“科研过程十分艰辛,但通过老师的帮助、团队的协作,我们一一克服了困难,值得骄傲。”参赛同学牛至寒表示:“此次Poster 展活动不仅搭建了自我展示的平台,同时能够发现自身的不足,得到老师们的宝贵建议,学习其他同学的经验,从而促进自己在未来的学习之路上不断进步。”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