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普特强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来源:研究生院 | 作者:潘冰钰 杨永政/文 张佳奎/图 | 发布日期:2019-11-13 | 阅读次数:

  11月6日, 2019暑期清华培训总结座谈会召开,校长吴普特参加会议并强调,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校长吴普特在座谈会上讲话

  今年暑期,我校研究生院在清华大学举办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培训,选派50名青年骨干导师和50名研究生管理干部参加培训。为总结培训效果,学校举办座谈会分享培训心得,凝练学习经验,建言献策质量提升,助力研究生培养,推进“双一流”建设。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静从“授课教师授课艺术值得学习、导师指导研究生的方法值得借鉴、清华培训组织形式值得推广、学员的学习热情值得赞扬、学习感悟值得分享”五个方面总结汇报了2019年青年骨干导师及研究生教育管理干部清华培训情况。13名学员代表分享了培训心得,分别就研究生培养、导学关系建立、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交流发言

  吴普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清华培训的成果,并就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作出强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培养知农爱农的研究型人才;二是关注未来农业特点,以“双一流”建设为目标,把握研究生培养方向,走产教融合、国际化、智能化、绿色发展的道路,把成果写在大地上;三是按照学校“12345” 发展思路,齐心协力争创卓越农林人才培养的标杆、引领干旱半干旱地区未来农业发展的标杆、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标杆、助推“一带一路”建设的标杆和校地深度融合发展的标杆,为全面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砥砺奋进。

  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陈玉林主持座谈会,要求研究生管理干部及青年导师进一步明确新时代新要求下,学科建设及研究生培养的新目标和新挑战,知行合一,行胜于言,把立德树人做到实处,全面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