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团赴俄罗斯参加中俄农业教育科技会议

来源:国际处 | 作者: 靳军 胡华平 潘瑞 | 发布日期:2019-11-13 | 阅读次数:

  10月28日至11月1日,副校长陈玉林率代表团赴俄罗斯参加第二届中俄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大会暨2019中俄农业教育科技合作论坛,访问斯塔夫罗波尔国立农业大学,达成多项共识,取得多项成果。

  10月29日,第二届中俄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大会暨2019中俄农业教育科技合作论坛在斯塔夫罗波尔国立农业大学隆重召开。大会由中俄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简称中俄联盟)、中俄农业科技发展政策研究中心(简称中俄中心)和俄罗斯斯塔夫罗波尔国立农业大学共同联合举办,大会的主题是中俄农业教育和科技创新合作。来自我校、南京农业大学和俄罗斯斯塔夫罗波尔国立农业大学、北外乌拉尔国立农业大学、鄂木斯克国立农业大学等高校研究人员,以及俄罗斯斯塔夫罗波尔市市政部门的行政官员、教育和产业代表等分别作了大会报告,包括科研人员、行政官员、农场主和合作社代表、高校师生等共约200余人参加会议。


陈玉林副校长与弗拉基米尔•伊万诺维奇•特鲁哈切夫校长签订合作协议


陈玉林副校长向莫罗佐夫•维塔利•尤里维奇副校长授牌

  陈玉林与俄罗斯科学院院士、斯塔夫罗波尔国立农业大学校长弗拉基米尔·伊万诺维奇·特鲁哈切夫在开幕式上致辞,并签署合作协议。陈玉林还代表中俄联盟授予斯塔夫罗波尔国立农业大学“中俄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成员单位”证书,至此中俄联盟己包括中俄两国17家农业科教单位。

  中俄中心主任、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朱玉春教授在大会上分别就中俄联盟和中俄中心在国际平台建设、科学研究合作、合作交流成果等进行了汇报。中俄中心团队成员霍学喜教授、魏凤教授、王永强教授、阮俊虎副教授,以及代表团成员、我校农学院温晓霞教授、韩清芳教授等分别作了大会报告。

  我校代表团参观了斯塔夫罗波尔国立农业大学教学条件、办公设施、实验中心、新落成的综合大楼,以及校外实习基地等,观看了该校精心准备的大学生文化艺术演出,与该校师生共同见证了中俄两国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的历程。我校专家还访问了库班国立农业大学,参观该校图书馆、办学条件和实验中心等,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库班国立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处负责人表示愿意与中俄中心开展进一步的合作交流和联合科学研究工作。


代表团与斯塔夫罗波尔国立农业大学座谈交流


代表团参观斯塔夫罗波尔国立农业大学新落成的综合大楼

  斯塔夫罗波尔国立农业大学地处斯塔夫罗波尔市,是俄罗斯重点农业大学之一。库班国立农业大学地处克拉斯诺达尔市,拥有来自世界57个国家的18000多名学生,是俄罗斯最大、最著名的农业大学。这两所大学所在地区位于俄罗斯西南部,是俄罗斯最重要的农业生产基地。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